“好人”温情帮“好人”-新华网
2023 05/22 15:39:51
来源:安徽日报

“好人”温情帮“好人”

字体:

  “艳姐,冰箱放哪个位置合适?我们帮忙摆放调试好,过两个小时通上电就可以使用啦。”在“宣城好人”、绩溪县瀛洲镇燎原村村民许艳的家中,另一位“宣城好人”高建慧在调试一台新冰箱,这是她为许艳精心挑选的“礼物”。 “好人”送礼给“好人”,这个消息在当地传开了。

  许艳今年60岁,丈夫16年前因意外造成双目失明,并患有胃病,生活难以自理。她独自一人扛起家庭重担,含辛茹苦照料丈夫,夫妻感情和睦。2015年10月许艳获评“宣城好人”。

  身为瀛洲镇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的高建慧,扎根基层30年,从宣城市基层妇联“最美执委”到绩溪县“志愿服务标兵”,从县“三八红旗手”到窗口行业“最美职工”,她曾荣获多项荣誉,2022年8月,当选为“宣城好人”。

  今年4月中旬,高建慧领取到“宣城好人”慰问金后,就一直寻思着如何用这笔钱来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她了解到许艳家里还没有冰箱,生活有诸多不便。

  “对,送许艳一台冰箱,‘好人’的奖金才有意义!”高建慧说,她一有空就去商场转悠,最终看上一款无霜冰箱,毫不犹豫地下了订单,并将冰箱亲自送到许艳家中。“感谢高主任,您这份爱心我们会记住的。”许艳感激地说。

  高建慧自2015年与许艳结识以来,就一直关心对方的生产和生活,这几年办理意外保险报销、疫苗接种等事项,都是高建慧前后张罗,为此费了很多心。

  “两个‘好人’心心相印,精神相通,她们这种‘好人帮好人’的精神令人敬佩。”瀛洲镇燎原村党支部书记胡凯雄说。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