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商转公”贷款业务便民惠民-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31 08:50:13
来源:安徽日报

淮南“商转公”贷款业务便民惠民

字体:

  日前,家住淮南市大通区的廖先生向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相关业务后,就近在淮南矿业集团分中心办理了“商转公”业务,结合住房公积金对多子女家庭的优惠政策,廖先生和他的爱人共同成功申请了66万元贷款,相比商业贷款节省了利息20万元。

  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5月1日恢复“商转公”贷款业务办理。截至5月29日,该市共为1033户家庭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转贷金额3.49亿元,户均节省贷款利息支出约8.45万元,有效减轻了缴存职工的还款压力。

  该中心增加了以办理住房顺位抵押登记“以贷冲贷”新模式,即缴存职工无须结清原商业住房贷款即可办理“商转公”业务,有效解决了缴存职工自筹资金进行还款的压力。此外,该中心与商业银行、担保机构、不动产登记中心密切配合,职工在中心业务大厅可一次性办结贷款所有手续,避免了在不同部门间奔波往返,节省了时间成本,更加便民惠民。(记者 柏松 通讯员 朱庆磊)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