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土特产”畅销长三角-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08 10:42:46
来源:安徽日报

淮南“土特产”畅销长三角

字体:

  “有了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我们本地农特产品有了更多推介平台,现在产品订单更多了。”日前,在淮南市八公山脚下,安徽聚满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海蓉正带着工人们备货,她告诉记者,一批400件淮南麻黄鸡刚刚发往杭州。

  不久前,该公司与蜀海(杭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分批供应4000吨麻黄鸡。此次合作源自该市八公山区企业安徽杜阿姨食品有限公司引荐和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带队接洽。

  八公山区是豆腐发源地,豆制品、牛肉汤预制菜、麻黄鸡、板栗等地方名优农产品广受欢迎。如何加强“八公山”绿色农产品品牌培育推广,是该区积极探索的问题。

  八公山区一方面通过外出招商、参加相关展销会等活动,推介地方特色农产品;另一方面,依托安徽杜阿姨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总部,设立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八公山豆制品上海研发中心,让本地农特产品真正融入长三角。

  今年4月22日至5月3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的2023年名特优农展会上,豆腐皮、腐竹、腐乳、麻黄鸡、淮南牛肉汤等淮南农特产品吸引了参会人员的关注。

  “我们这些农特产品在上海展销,很受市民欢迎。”作为八公山区政协委员,安徽杜阿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谯说,在八公山区政府关心和支持下,他带队参加了在上海铁路局、虹桥机场、上海市部分社区开展的展销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八公山区及淮南农特产品。

  为了推进本地农特产品展销,八公山区通过国有独资企业八公山山水田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加强与本地相关企业对接,收集相关展销产品。

  “我们与八公山豆制品厂、安徽豆福豆制品有限公司、安徽聚满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联系,在上海的八公山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展示展销特色农产品。”山水田园公司负责人刘超说。

  “我们制定了中国第一份牛肉汤预制菜的企业标准,规范食物制作流程,淮南牛肉汤预制菜已经走进上海。”安徽旭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默说,通过与政府携手合作,主动对接长三角市场,拓展农特产品销路,给土特产插上“走出去”的翅膀。(记者 柏松)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