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中国新基建——飞“阅”“水上立交”-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09 08:48:09
来源:新华网

“穿越”中国新基建——飞“阅”“水上立交”

字体:

  千百年前,古人就曾想过连接长江和淮河,如今,随着引江济淮工程的试通水通航,这一设想变成了现实。2022年底,引江济淮工程试通水通航,长江与淮河历史性“牵手”。

  总长723公里,引江济淮工程供水范围涉及安徽、河南两省15个市,受益人口超5000万人。除了为城乡供水、发展航运,这一工程也用来实现灌溉补水和改善淮河、巢湖生态环境。

  作为大型水利工程,引江济淮工程拥有世界上单跨最大的通水通航钢结构渡槽、建有亚洲最大的混流泵站蜀山泵站……请跟随穿越机一起“鸟瞰”这一超级工程,一览“河上有河”的工程奇观,感受中国基建的魅力。

  这是2022年9月23日拍摄的通航后的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无人机照片)。

↑↓2022年12月30日,中铁四局参建的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通航(无人机照片)。

  记者:刘军喜、白斌、汪海月、徐欣涛

  编辑:卢烨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